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 部门简介 | 党建思政 | 队伍建设 | 学生管理 | 资助育人 | 就业工作 | 国防教育 | 心理健康 | 公寓管理 | 相关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原网站>>首页>>学工动态>>正文
 
以读发声,用书传道之“我是朗读者”活动圆满落幕
2017-05-12 08:05  

“立身以立学为先,立学以读书为本”。为迎接2017年4月23日“世界读书日”的到来,面向全校同学,广泛传播读书理念,营造浓厚校园氛围,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和道德理念,使同学们能在读书中感悟历史,拓展思维,开阔视野,此次以读发声,用书传道之“我是朗读者”活动拉开了帷幕。本次活动由思政部团总支全程策划、组织,为大家带来一场视听盛宴,并获得了所有关注者的一致好评。

比赛的海选是以现场报名和网络报名的形式同时展开的。经过为期一周的海选,面向全校,我们共选拔了23位“朗读者”进入初赛。 在4月23晚7点举办的我是朗读者初赛中,所有选手能够准确把握作品的内容,透彻地理解其内在含义,并结合诗文的内容,恰当的运用停顿、重音、语速、语调等手段,对作品进行二次创作,用自己的独特处理对作品进行全新的诠释,让我们感触颇深。本次初赛,共有八位优秀的“朗读者”脱颖而出,晋级最后的决赛。初赛的顺利举办为决赛的开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2017年5月5日晚7点,以读发声,用书传道——“我是朗读者”活动决赛在教4C411报告厅举行。比赛邀请了思政部李长真教授、研究生思政科科长王慧芳老师、文理学院曹雪丽老师、思政部学生工作负责人赵小羽老师和校研究生会主席王永强作为评委出席。比赛气氛紧张而热烈,阵阵掌声证实着选手们的精彩表现。期间还穿插了二胡独奏、抽奖环节与嘉宾分享环节,让整场比赛高潮迭起,掌声不断。最后,沈娅云同学不负众望摘得桂冠,王婉妮与陆嘉明同学获得第二名,高家愔、薛宇飞、王芝三位同学摘走了第三名的好成绩,徒可佳、耿懿璠同学荣获优秀奖,高家愔同学还一举拿下了本场比赛的最佳人气奖。曹雪丽老师以自身对读书的感悟,深入浅出的向同学们解读了读书目的,并鼓励同学们认真读书,形成自己的思想。李长真教授为比赛做了精彩的点评并寄予厚望,希望同学们多读书,读好书,将读书融入到每天的生活中去。

本次决赛最终在热烈的掌声中落幕。

随着“我是朗读者”活动决赛的结束,思政部读书月系列活动也接近尾声。活动虽然结束了,但我们读书的旅途将更为广阔地展开,我们对于诗和远方的追求,也将更为坚定!

关闭窗口

陕西科技大学学工部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大学园区陕西科技大学

邮编:710021    电话:(029)86168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