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 部门简介 | 党建思政 | 队伍建设 | 学生管理 | 资助育人 | 就业工作 | 国防教育 | 心理健康 | 公寓管理 | 相关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原网站>>首页>>学工动态>>正文
 
学工部开展本科生综合素质测评实施细则制定培训
2017-04-10 14:44 文/图 学工部 王改梅 

作为学工系统贯彻落实高校思政会议精神的一项重点工作,经前期深入调研、广泛讨论和反复修订,学工部完成了《陕西科技大学本科生综合素质测评实施办法(试行)》的文件制定,为进一步发挥综合素质测评的导向作用,推动各二级学院实施落地,4月7日,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本科生教育管理科科长欧渊博受邀为我校学工干部就实施细则制定进行了专题辅导。

欧渊博结合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多年开展本科生综合素质测评工作的经验和启示,从为什么要综合测评、综合测评的评价和引导功能、综合测评的结果应用以及综合测评细则的制定四个方面,结合具体的学生工作案例及现场发放的院系大学生综合素质测评样本,详细介绍了大学生综合素质测评过程中的要素、权重计算、前期宣传、资料收集、结果应用、信息反馈和方案完善等内容,提出了“科学设计、攻坚克难”两大建议,强调了育人为本的基本原则和大学生综合素质测评的导向性、科学性、可操作性,并就细则制定中的相关问题同与会人员进行了积极的交流和研讨。

自2016年启动本科生综合素质测评制定工作以来,为保证方案的科学有效,制定过程中,学工部重点把握三项工作原则:强调具体问题具体分析,把握宜粗不宜细的原则;注重发展性因素评价,把握科学全面的原则;突出定性和定量相结合,把握稳中求进的原则。经多方求证,反复研讨,最终定稿。此次培训就是基于此背景,为进一步统一工作认识,规范细则落实的跟进举措,对各学院结合本院人才培养目标、学科专业特点等实际,科学地尽快制定本科生综合素质测评实施细则起到了指导作用。

关闭窗口

陕西科技大学学工部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大学园区陕西科技大学

邮编:710021    电话:(029)86168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