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 部门简介 | 党建思政 | 队伍建设 | 学生管理 | 资助育人 | 就业工作 | 国防教育 | 心理健康 | 公寓管理 | 相关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原网站>>首页>>学工动态>>正文
 
我校与未央分局联合举办安全教育进校园活动
2017-03-29 11:18 文/学生处 杭建 图/宣传部郑晓斌 

为增强学生的安全意识,提高防范能力,3月21日下午,我校与西安市公安局未央分局联合举办了安全教育进校园活动。西安市公安局未央分局副局长刘放、副局长王亚军,草滩派出所所长刘恒普,以及陕西科技大学保卫处、学生处、部分辅导员和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首先,王亚军就此次安全教育进校园活动的背景和目的做了具体介绍,着重强调了电信诈骗在全国乃至全世界迅猛发展的严峻形势,此类案件具有发生率高、手段变化多样、诈骗金额巨大、破案难度极大等特点,提醒同学们一定要学会甄别、提高警惕,增强防范意识。

未央分局刑警大队反电信诈骗中队的王警官进行了主题为“防电信诈骗,反扒,远离毒品,反恐以及户籍新政”的安全教育讲座,他凭借多年的办案经验、轻松幽默的语言表达,结合具有代表性的案例和视频,深入浅出地对电信诈骗的新手段、被骗人的心理、扒手作案的地点与手法、毒品的种类危害等做了解读,告诫师生务必增强法制观念,提高安全意识。

当天,未央分局民警还发放了“家庭禁毒手册”、“打击暴恐 平安古城”等宣传资料,布置了“防电信诈骗、户籍新政”等20余块宣传展板,引得众多师生驻足学习。作为安全教育进校园系列活动之一,宣传展板还会在学生公寓进行为期两天的宣传,扩大宣传范围,切实让安全教育入脑入心。

关闭窗口

陕西科技大学学工部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大学园区陕西科技大学

邮编:710021    电话:(029)86168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