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 部门简介 | 党建思政 | 队伍建设 | 学生管理 | 资助育人 | 就业工作 | 国防教育 | 心理健康 | 公寓管理 | 相关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原网站>>首页>>学工动态>>正文
 
学生处外出考察调研学生工作
2017-03-29 17:41  

3月23日至24日,学生处处长助理李述麟带领学生公寓管理中心和学生科相关工作人员先后到四川大学、西南交通大学和电子科技大学就学生公寓制度建设、员工管理、物业管理及学生工作信息化建设等方面考察学习。

在四川大学,公寓管理中心范主任介绍了川大公寓外聘员工的管理、培训、考核等制度,楼长、值班员、服务员的工作模式等,就用工劳动合同、保险、加班等情况进行了重点交流;考察组在九主任的陪同下参观了江安校区学生公寓的物业管理、开水房、洗衣房和门禁人脸识别系统的运行情况。

在西南交通大学,考察组在后勤保障处学生公寓服务中心张华俊的陪同下首先参观了学生公寓“唐臣书院”,对公寓内的会客室、演讲室、书吧等公寓设施印象深刻,随后,学生处宋刚副处长组织本科生教育科、学生公寓科召开座谈会,着重介绍了他们学生工作的管理模式、疏散演练、信息周报等制度和学生宿舍用电安全管理方面的做法。

在电子科技大学,学生处张泽宝副处长介绍了电子科大的基本情况,网络文化建设办公室张凤寒科长介绍了学生工作网络文化建设,并带领考察组实地参观了网络平台,详细讲解并示范了大数据在学生工作管理中的应用。公寓管理中心黄娟副处长介绍了公寓文化建设方面内容,通过举办宿舍文化节、沙龙、发表刊物等举措来提升公寓文化育人功效。学生管理科孙东科长介绍了学风建设和学生安全稳定方面的管理经验,考察组实地参观了电子科大留学生公寓管理和门禁运行情况。

通过为期两天学习考察,考察组认真学习兄弟院校在学生公寓管理以及服务方面的先进经验及具体作法,圆满完成各项考察任务。此次考察对于我校拓展学生公寓管理视野、更新工作理念、改进工作方法,提高我校学生工作水平、推进管理服务再上新台阶具有重要的借鉴和指导意义。

关闭窗口

陕西科技大学学工部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大学园区陕西科技大学

邮编:710021    电话:(029)86168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