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 部门简介 | 党建思政 | 队伍建设 | 学生管理 | 资助育人 | 就业工作 | 国防教育 | 心理健康 | 公寓管理 | 相关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原网站>>首页>>学工动态>>正文
 
我校召开学工系统学习贯彻高校思政工作会议精神暨2017年度工作会议
2017-03-15 14:30 思政科 王晓明 

3月14日下午,学工系统在教三102报告厅召开专题会议,学习贯彻高校思政工作会议精神,落实学校党委关于认真学习宣传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的要求,并安排部署2017年度工作。校党委副书记温锋出席会议并讲话,学工系统全体人员、部分学生骨干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校团委书记郑东主持。

会上,校党委副书记温锋结合我校学生工作实际,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以及《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的文件精神。从加强和改进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总体要求,加强思想理论教育和价值引领,推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改革创新等六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解读,并强调指出,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坚持不懈传播马克思主义科学理论,坚持不懈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持不懈促进学校和谐稳定,坚持不懈培育优良学风和校风。

针对学工系统如何具体学习与落实,温锋强调要通过行之有效的办法使学生思想政治工作落到实处,真正使学生受益。一是全力抓好校园稳定安全,二是着力推进中省高校思政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三是着眼提升工作的科学化水平、优化学工队伍建设。全体学工队伍人员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把高校意识形态工作的主动权、主导权牢牢地抓在手上,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培养好人才。

会上,学工部部长杨建宣读了《陕西科技大学学生工作系统学习贯彻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工作方案》。机电工程学院、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设计与艺术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分别从围绕学生、关照学生、服务学生等视角畅谈学习感受,交流思想认识。大家一致认为,要结合自己的本职工作以及新形势下工作中呈现出的新特点、面临的新问题,不断加强团队的思想理论学习,不断提高整体工作能力和水平,真正把中央的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落在实处、取得实效。

会上还对获得2015-2016年度陕西高校“十佳辅导员”提名奖和“优秀辅导员”、2016年度校级“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先进个人”的辅导员进行了表彰。

关闭窗口

陕西科技大学学工部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大学园区陕西科技大学

邮编:710021    电话:(029)86168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