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 部门简介 | 党建思政 | 队伍建设 | 学生管理 | 资助育人 | 就业工作 | 国防教育 | 心理健康 | 公寓管理 | 相关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原网站>>首页>>学工动态>>正文
 
院士心系学子:周廉奖学金第四年颁奖
2017-01-09 15:46  

1月6日下午,第四届“周廉奖学金”颁奖仪式在逸夫楼506会议室举行。四年来,该奖学金共奖励学生80名,奖励金额40万元。我校名誉校长周廉,西安天力金属复合材料有限公司董事、副总经理周颖刚,校长姚书志,校党委副书记温锋及19名获奖学生参加了颁奖仪式。仪式由学工部部长主持。

周廉院士首先介绍了奖学金设置的目的,并从大学的重要性、人生价值以及对学生的期望等方面与获奖学生进行了交流。谈到大学的重要性时,周廉院士语重心长地说:“大学是人生的基础,是学习的重要阶段,同学们应该注重在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培养多方面的兴趣爱好。”谈到人生价值,周廉院士更是有感而发,教导同学们要感恩父母、感恩学校,他说:“人的一生不能只是学习,更要学会做人,我们没有办法改变生活的长度,但可以通过自己的努力,丰富精神世界和人文世界,来拓宽生活的宽度和广度”。最后,他向同学们提出了殷切的期望,希望大家珍惜宝贵的大学生活并注重综合发展、提前设计好人生规划并在大学期间做好充分的准备、毕业后努力工作,成为国家的栋梁之才。

随后,周廉院士为获奖学生颁发了证书和每人5000元奖学金。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陶亚凡代表获奖学生发言,衷心感谢周廉院士的关怀,表示今后要加倍努力、刻苦钻研、开拓创新,以优异成绩回报这份荣誉,回报学校。

温锋在总结讲话中代表学校对周廉院士的善举表示感谢,同时对获奖同学表示祝贺。他鼓励同学们努力做一个全面发展、开拓创新的人。殷切期望同学们能够学会珍惜,学会感恩,不断传递爱心,传递正能量,在各专业学科领域,向周廉院士学习,不辜负周廉院士的期望,努力学习、回报母校。


关闭窗口

陕西科技大学学工部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大学园区陕西科技大学

邮编:710021    电话:(029)86168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