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 部门简介 | 党建思政 | 队伍建设 | 学生管理 | 资助育人 | 就业工作 | 国防教育 | 心理健康 | 公寓管理 | 相关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原网站>>首页>>学工动态>>正文
 
第五届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圆满落幕
2016-12-21 14:00 (文/学工部 王晓明 图/宣传部 ) 

 79名辅导员同台竞技 王雪婧李抗获一等奖

12月16日上午,我校第五届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决赛暨颁奖仪式在学术报告厅落下帷幕。省委高教工委学工部部长田民正及部分高校学工部部长出席大赛并担任评委。校党委书记潘中伟、校党委副书记温锋、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部)党委书记、学工系统全体人员现场观摩了比赛。

经过激烈比拼,设计与艺术学院王雪婧、机电工程学院李抗两位老师获得大赛一等奖,经济与管理学院张钦峰、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卢文玉、经济与管理学院魏倩茹三位老师获得二等奖,设计与艺术学院周丹、化学与化工学院王舒婷、机电工程学院李程、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王玥芳、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张维静五位老师获得三等奖。周丹、卢文玉、李程、张维静四位老师同时获得主题班会优胜奖,24位老师获得生情熟知比赛优胜奖。大赛以赛验建、以赛促学,从选手的表现可以看出,近年来我校辅导员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建设效果明显,整体工作质量有了显著提高。

赛后,教育部高校辅导员培训和研修陕西师范大学基地副主任、陕西师范大学学工部部长刘建军作为评委代表对比赛进行了点评。校党委副书记温锋作总结讲话。他回顾了我校以“抓基层,打基础,抓落实”为学生工作的指导思想,十年深耕精培,通过科学规划顶层设计,搭建核心能力培养平台,完善考核评价体系等方式,加强队伍建设的工作历程,并结合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的精神,号召全体辅导员紧紧把握政治思想工作规律、教书育人和学生成长发展规律,具备专业的职业能力、清晰的工作思路、科学的规划设计和系统的创新研究,做到因事而化、因时而进、因势而新,不断提高工作能力和水平,推动我校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迈上新的平台。

本届大赛从九月份开始启动,历时三个月,分初赛、复赛、决赛三个阶段,共有79名辅导员参加。初赛环节为基础知识测试、网文写作、主题班会、生情熟知,复赛环节为案例分析,经过激烈比拼,最终有15名辅导员入围主题演讲和谈心谈话的决赛环节。

往届大赛相比,本届比赛首次全过程按照国赛组织标准精心筹划,内容更加翔实,对辅导员学习贯彻中央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高职业能力和专业素养等情况进行了全面考察,更贴近辅导员实际,也进一步推动了我校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和辅导员队伍的科学发展。

关闭窗口

陕西科技大学学工部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大学园区陕西科技大学

邮编:710021    电话:(029)86168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