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 部门简介 | 党建思政 | 队伍建设 | 学生管理 | 资助育人 | 就业工作 | 国防教育 | 心理健康 | 公寓管理 | 相关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原网站>>首页>>学工动态>>正文
 
学生就业指导中心举办首届“就业指导服务月”系列活动
2016-11-01 14:53 文、图/学生就业指导中心 段引香 各学院 

为进一步做好就业工作,提高辅导员工作专业化水平和学生求职择业能力,近期,学生就业指导中心联合各学院(部),围绕职业生涯规划与就业指导开展了以“服务促进就业、行动点亮梦想”为主题的40余场就业指导服务系列活动。

加大辅导员培训力度 提升工作专业化水平

为了帮助辅导员提升职业规划和就业指导能力,推动辅导员队伍专业化建设和职业化发展,学生就业指导中心先后邀请了具有丰富就业工作经验的陕西省教育厅学生工作处副处长张金玉和职业生涯规划领域专家黄小靖来校开展专题培训。张金玉为我校全体辅导员做了题为“高校就业工作新要求”专题报告,深入剖析了当前的就业形势与政策,全面阐述了高校开展就业工作的思路、方法和技巧,有效的提升了我校辅导员就业指导和服务的工作能力;黄小靖为我校50名辅导员开展了为期三天的“高校职业生涯规划TTT(Training The Trainer)认证培训”,通过互动式教学系统讲授了职业生涯规划的相关理论与实操方法,为辅导员科学指导学生制定职业生涯规划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扎实开展指导服务活动 建立就业帮扶长效机制

根据2017届毕业生就业需求调研,就业指导中心精心安排“就业指导服务月”活动内容,先后邀请陕西省人才交流中心、乔布简历、中公教育、时尚文化传播公司等多家机构的知名专家,来校举办了7场关于简历制作、求职礼仪、面试技巧等多方面的专题讲座和现场咨询活动,除此之外,学生就业指导中心还长期提供职业生涯规划与就业指导的个体咨询服务,针对需要帮助的同学持续开展一对一的职业规划指导和就业帮扶。

各学院(部)结合学生就业意愿、专业特点、行业发展情况及往届毕业生求职择业时遇到的问题,有针对性的开展了讲座、沙龙、简历品评会等一系列学生喜闻乐见且富有成效的活动。为了帮助学生认清当前就业形势,制定明确的就业目标,轻工学院举办了“找准优势,精准对焦”就业政策与形势报告会;化工学院举办毕业生就业形势与政策宣讲会;思政部举办“面向职场,规划未来——就业形势分析与研判”主题讲座。为了帮助学生完善求职材料,设艺学院举办简历设计大赛;职教学院举办毕业生简历品评会。为了营造就业氛围,激发学生求职的主动性,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辅导员深入学生宿舍,开展“宣传无死角、就业零距离”就业宣传活动。为了增强学生求职择业的信心,发挥优秀校友的榜样作用,机电学院邀请08级校友中航工业庆安集团经理白常明、文理学院邀请2005级校友上海文华财经资讯股份有限公司孙健作就业经验交流。为了提高学生面试能力,环境工程举办“面试技巧和面试礼仪”主题讲座;文理学院举办“一简定成败,一面知输赢”求职技巧讲座。为了提高学生求职择业时处理问题的能力,材料学院针对求职择业过程中的常见问题举办专题讲座;食品学院邀请石羊集团经理分享毕业生到职场人士的成功转变经验,经管学院组织个体就业咨询活动,全程解决学生求职中遇到的问题;设计与艺术学院联合西安市人才服务中心开展“2017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讲座进校园活动”。

“就业指导服务月”系列活动的开展,不仅帮助学生认清了就业形势、了解了就业政策、树立了正确的就业观念、制定了合理的求职目标,还激发了学生求职的主动性,提升了求职择业能力,增加了成功就业的几率。后续,学生就业指导中心将持续开展职业生涯规划、分类就业指导和精准就业帮扶工作,建立长效就业帮扶机制,一方面指导低年级学生制定合长远的职业生涯发展规划以及与之相匹配的短期学习成长计划,同时还帮助高年级学生不断提升求职择业的竞争力。

关闭窗口

陕西科技大学学工部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大学园区陕西科技大学

邮编:710021    电话:(029)86168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