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 部门简介 | 党建思政 | 队伍建设 | 学生管理 | 资助育人 | 就业工作 | 国防教育 | 心理健康 | 公寓管理 | 相关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原网站>>首页>>学工动态>>正文
 
我校荣获2016年度“全国十佳易班工作站”称号
2016-12-01 15:42  

11月29日,2016年易班全国共建工作推进会在桂林电子科技大学举行。会上,我校易班工作站与厦门大学、桂林电子科技大学、重庆大学、东华大学、上海海洋大学等高校荣获2016年度“全国十佳易班工作站”称号,校党委副书记温锋代表学校领奖。


会议就新形势下,高校做好网络文化建设和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研讨,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副司长张文斌、中央网信办网络综合协调管理局副局长尤雪云出席会议,会议由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思想教育与网络处处长吕治国主持。全国24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党委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教育工作部门负责人和近90所高校分管领导参加了此次推进会。

会上,对2016年度在易班建设方面取得突出成绩的单位和个人进行了表彰,广西壮族自治区高校工委、福建省教工委、北京邮电大学、东华大学等单位进行了交流发言,并围绕全国高校易班共建工作进行了部署。会议指出,在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和中央《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宣传思想工作的意见》的指引下,全国各高校要注重加强宣传思想工作,配备配齐高校网络文化宣传思想工作队伍,对先进工作单位要积极学习、推广经验,共同做好高校网络文化建设,培养有责任、有担当的青年学子。

此次评选历时一个多月,在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和中央网信办网络综合协调管理和执法督查局具体指导下,经过学校自荐、教育部易班发展中心组织专家评审和网络投票等环节的综合评定,最终我校在全国报名参选的230家易班共建高校中脱颖而出,成为成立时间最短的当选高校。

我校历来高度重视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自2015年9月正式开展易班建设工作以来,始终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通过“一优两聚三用”的建设思路,即:发挥辅导员队伍这一学生管理服务队伍的“优势”,以公司模式管理和培育文化工作室两方面结合“聚焦”运营,提供“竞赛、教辅、文化”三类应用拓展服务功能发挥育人作用,使“易班”在我校生根发芽、快速发展。建设工作开展以来,我校易班平台综合活跃指数长期位居全国前十,2016年陕西省高校易班发展中心在我校设立。

接下来,我校将进一步加强易班建设工作顶层设计和发挥学生主体作用,积极基于易班平台开展网络主题活动和网络产品研发,让学生真正“动”起来,让人人参与易班推广建设的氛围“浓”起来,使易班真正成为我校集“思想教育、教学服务、生活服务、文化娱乐”四位一体的网络阵地。

关闭窗口

陕西科技大学学工部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大学园区陕西科技大学

邮编:710021    电话:(029)86168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