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 部门简介 | 党建思政 | 队伍建设 | 学生管理 | 资助育人 | 就业工作 | 国防教育 | 心理健康 | 公寓管理 | 相关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原网站>>首页>>学工动态>>正文
 
我校心理中心开展2011级新生心理健康测评的培训工作
2011-10-11 16:21 文/图 心理健康中心 

   

    10月10日上午8时,陕西科技大学心理健康咨询中心在就业办招聘大厅举行了“2011级新生心理健康测评”主试培训工作。我校心理健康咨询中心董雪老师对各学院负责心理测评的辅导员进行了培训。

    根据教育厅《关于开展全省高校新生心理健康测评工作的通知》,我校心理健康中心对2011级心理测评工作进行了安排,首先对各学院主试老师进行了培训。培训主要围绕三个主题:一、为什么开展新生心理测评?提出了新生心理测评的意义和重要作用;二、新生心理测评测什么?主要介绍了心理量表的选择和测量的主要内容,主测新生的心理适应、心理健康状态,心理压力和人格,通过最后分析系统掌握新生的心理状态,建立好心理档案,对新生教育提高针对性和有效性;三、新生心理测评如何进行?详细的规定了测评的时间地点和要求,力争做到失误率最少,效率最高,信效度最强。同时董雪老师结合近期新生中存在的心理问题及具体的案例,要求各学院加强对新生心理健康的教育,从细节抓起,防患于未然,做到早发现、早干预。

   培训中,各院11级辅导员就各院的心理工作进展进行了提问,董雪老师一一进行解答,各院辅导员均表示有信心圆满完成2011级新生心理健康测评工作。

关闭窗口

陕西科技大学学工部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大学园区陕西科技大学

邮编:710021    电话:(029)86168262